close

剛剛發現這篇文章被我放在草稿裡兩年多XXD

可能是因為當時寫完這篇後過不久這個遊戲就收起來了

但翻到這篇後想說既然都寫了還是把它放出來吧

不然好可惜

但在閱讀前請注意,由於我內文幾乎沒有更動,所以這是兩年前的我的文章,跟現在,兩年後的我沒有關係(說人話

反正過了兩年我的國文造詣還是一樣爛所以好像也沒差

IMG_4129.PNG

我從不懷疑我的正義

其實通完朔夜隔了好一段時間我才整理好心情來寫這篇心得,如果沒有意外朔夜應該是戀愛警報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以下有超級嚴重劇透,正在通朔夜線的朋友們如果想保留對朔夜的驚喜感的話千萬別往下拉。

朔夜真的超級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發神經

((還有我爆字了……

 

別怪我這樣瘋狂的發花痴、像個蕭肖一樣

喜歡朔夜的人(例如我)真的會被朔夜率直的行動、毫不避諱的示愛方式打到

我真的在玩有心跳的乙女遊戲了!!!!((說人話!!!

可能因為我前面被新堂線打擊太深了,對戀警有點失望(號稱談戀愛遊戲但是我完全沒有感覺,新堂讓我身在冰庫……

朔夜算是隱藏角色,要攻略新堂才能解鎖(不然我才不會選新堂咧

但是在新堂線朔夜沒出現半次(哥哥比較搶戲,話說何時可以攻略哥哥????

所以我挺納悶為什麼要把朔夜和新堂綁再一起,是因為都是領導者的關係嗎?(其實是新堂是黑暗的真相線,但不管怎樣就是新堂線好難走讓我怨念好深

好拉抱怨完了XD

 

如果選擇了朔夜當攻略人物後

就會被關入地下室!!!!!!!!!!!!

馬的斯特拉真的很泯滅人性喪盡天良耶!!!!!

竟然把一個女孩子一個人關地下室

啊不過比起失憶症Toma的狗籠好一點拉(其實只是大一點的狗籠

女主角表示她選不出來誰要當監視者,內心也覺得不可以這麼做;她認為特務是個需要很大恆心與勇氣的工作,在沒有覺悟前就抱著隨便的心情隨便選人、加入斯特拉是不對的

女主角認為自己始終是個平凡人,無法踏足他們的世界

然後女主角就悲慘的被關進大狗籠

 

在女主角被關到內心開始慢慢崩潰時

朔夜很帥氣的登場了

朔夜帶著他的夥伴們偷襲斯特拉

((我說朔夜你也太有種了竟然以恐怖分子的方式登場

話說夥伴怎麼看也才三人而已,這樣就可以把斯特拉搞得雞飛狗跳還闖到地下室去(斯特拉到底是有多弱啊……才三個人耶!!!

接著闖入地下室的朔夜就問女主角為何被關在這裡

女主角解釋完來龍去脈後,接著就被帶到以朔夜為首領的恐怖組織雷迪克內

開啟與恐怖分子們的同居生活

不過其實除了朔夜還有另外兩位恐怖分子蕨和樁

斯特拉曾經說過雷迪克是個很麻煩的組織

但我從頭到尾只有看到上述三位在雷迪克出現(好辣人數和麻煩度不一定成正比

接著就是與雷迪克的歡樂同居生活(?

樁隨時跑來毒舌女主角((樁好可愛))還會給女主角亂取奇怪的綽號

然後朔夜會一直用甜言蜜語攻擊女主角,女主角一開始不以為意還覺的朔夜有點輕浮,但是後來慢慢被他打動

如果說上一周目新堂線是女主角努力攻略新堂,在朔夜線裡面玩家會發現根本就是朔夜在攻略女主角

先說明一下,雷迪克是一個很神奇的(?)的恐怖組織。雷迪克用恐怖攻擊打擊恐怖分子→簡單來說就是以暴制暴,因為也實行著恐怖攻擊,所以雷迪克就被歸類到恐怖分子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覺得他們在實行恐怖攻擊的fu((老實說雷迪克所做的事和斯特拉挺像的

 

後來雷迪克重了斯特拉詭計(樁被夏目用電腦攻擊惡整),女主角被帶回斯特拉並成為新堂小組其中一員。原本還要把女主角關地下室的斯特拉因為女主角和雷迪克有接觸過,是一個很好的情報資料庫(?

所以女主角在斯特拉工作時會一直被問雷迪克的事,神奇的是新堂小組竟然全盤相信而且不太會追根究柢,但女主角也因為朔夜的關係對新堂他們有所保留

這時在斯特拉的資料庫女主角意外查到了『舊』雷迪克的資料,她才明白原來舊雷迪克是一個多麼血腥的組織,而在舊雷迪克垮台後,朔夜才建立了現在的『雷迪克』

 

另一邊的朔夜雖然送走了女主角,但還是對她念念不忘

在樁(?)的慫恿下用超誇張的方式接走女主角

如下圖↓↓↓

IMG_4170.PNG

超誇張的啦!!!人家在執行保護歌手的任務耶!!!

不要解決恐怖分子後用這麼帥氣的方式降臨好不((稱讚意味

 

接下來女主角回到雷迪克後被斯特拉裝追蹤器((棘哥哥裝的

棘哥哥在朔夜線蠻常出現的www((我好開心

害雷迪克一直被追殺((天那這段好歡樂

女主角也發現朔夜有點不對勁,正確來說從以前就很不對勁。朔夜對自己的從正義從不迷惘,這讓女主角之前就有點心驚驚

然後女主角也曾看過「另一個」朔夜,和溫柔的朔夜不同,「另一個」朔夜有點粗暴、陰暗

接下來是暴雷↓↓↓

 

 

 

IMG_4223.PNG

朔夜有雙重人格

主人格是「朔夜」。朔夜因為遇到舊雷迪克崩盤、父親的因素內心開始黑暗化,但是朔夜發現自己的內心開始「壞掉」後並沒有去正視它。朔夜創造了另一個人格「白夜」,把所有的負面、黑暗全部塞給白夜。白夜也說過沒有他朔夜會崩潰,朔夜全靠白夜來支撐自己,所以白夜人格才會如此的陰暗

 

而本作的大BOSS蕨正在計畫毀滅斯特拉。因為他的姊姊被捲入組織者的計畫身亡,再加上自己的首領月成透夜(朔夜的老爸)所帶領的雷迪克被滅掉了

在新仇加舊恨的情況下,蕨找回了當時和透夜意見不合而離家的朔夜,用一番花言巧語煽動朔夜,把他哄回去重建雷迪克

蕨告訴朔夜他有能力守護無辜民眾,這樣的力量為何浪費?有點像是洗腦朔夜……反正朔夜不疑有他(他一直不知道蕨是舊雷迪克的幹部)

但後來察覺到蕨的異變後,朔夜果斷的把女主角送回斯特拉。

這裡我真的超佩服朔夜的,因為這時待在斯特拉是最安全的。朔夜沒有把女主角留在身邊反而將她送到「敵人」那,相當考慮女主角的人身安全啊~~朔夜你真是個好男人

朔夜試圖想阻止蕨的復仇計畫。但是蕨卻綁架了女主角,企圖用威嚇的方式喚醒朔夜心中「殘暴的」白夜,與他一起實施復仇大業,還把女主角推入大海企圖淹死她。

 

最後的結局整個跌破我的眼鏡

白夜企圖奪走朔夜身體的主導權,女主角奮力的把朔夜的意識拉回來後,朔夜就拿著槍抵著頭部,決定要「殺掉」白夜

阿娘唯我還以為朔夜要死了嚇死我了,還好槍裡面沒子彈

白夜從朔夜身體中消失,但在最後在和蕨決一死戰時,白夜和朔夜融合在一起,變成一體

 

其實玩到這段時我有一點茫然:蛤?這是什麼神展開啊⋯⋯

反正打完蕨之後,朔夜就正式加入斯特拉,成為新隊員

等等為什麼你加入斯特拉了啊啊啊啊……

 

不!!!———我沒辦法接受!還我恐怖份子的設定啊GMO!!!

以下是碎碎念:

真的要說女主角在朔夜線膽子真的被放大了很多。一開始被斯特拉囚禁時後,正常情況下昏迷清醒在陌生的地方、而且有種被非法綁架的fu

正常人早就嚇傻了,女主角還可以腦子清晰在內心轉轉OS,就我看來已經很了不起了

 

新堂和夏目其實很心疼女主角,但是並沒有要放女主角走的意思

我在這裡是覺得這兩人很糟糕,既然心中對女主角有愧那你怎麼還把人家關起來……

執行掃蕩恐怖分子的任務本該不應牽連一般人(斯特拉是秘密組織

因為疏忽而被女主角看到是你們的問題好嗎……

感覺他們倆是同情女主角,但卻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並不是錯的

我覺得他們兩個真的有病,奪去他人的自由這麼殘酷的事,竟然是由一個打擊犯罪保護市民為宗旨的組織做出,真的很好笑

就算通了新堂線知道他想改革斯特拉,但是我真的不是很認同這樣的做法……

 

而女主角在關緊閉的生活中雖然會自娛自樂,其他人也會來陪女主角說話避免她瘋掉。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快崩潰了。

誰在不見天日、小不拉機的牢房中待上長時間可以保持正常心態?

不是逐漸喪失與人的交際能力、就是會慢慢因絕望而死

這時,朔夜降臨了,朔夜帶女主角離開,帶她去認識另一種正義。雖然這樣的正義到底是好是壞,全看個人主關認定 ,但我認為人不該只局限於一種價值觀拉~~多接觸不一樣的價值觀反而可以省思原本自己的價值觀是否正確((不過前提是不帶給他人困擾傷害

 

2019.7.6後記

我不知道我當初竟然可以如此囉嗦,寫了那麼多

戀警是我年輕時的回憶(現在是有多老它收掉的時候我真的很不捨

但還好我在收掉前就打完所有攻略角了(

arrow
arrow

    みこ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